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

讓我歡喜讓我憂

   
讓我歡喜讓我憂

回到家中趕緊尋找那段音樂,好讓自己再次體會一下裡面的美感……
很喜歡音樂,尤其喜歡的是《梁祝》、《化蝶》這樣的悲音樂。至於快樂的也有喜歡的幾首,卻不如《梁祝》那般令我癡迷。
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傷感音樂自己也記不起了,不過清楚是很早就喜歡。
喜歡安靜的夜裡,自己聽音樂。放一曲,自己慢慢細聽,不懂音樂的自己居然也能聽出一些別的味道。心情隨著音樂而起伏,內心很是平靜,將一切全部放在音樂中,你會發覺一種特別清涼的感覺在心中升起……
聽音樂不同于歌曲,它要比歌曲更純淨,更唯美,更令人陶醉……
放一段喜歡的音樂,沏一杯茶,點一顆煙,平心靜氣的坐著,這是一種生活的優雅。將生活裡的繁瑣忘記,將那些所謂的不快樂丟下,耳中眼前心中只有放著的那段音樂,不知道你是否也這樣過。
打錯那個電話說驚起了心中的那份沉澱,是因為最近一段時間極少聽純音樂了。一直的忙碌,心中自然也就無法平靜,而沒有平靜的內心是無法體會到純音樂之美的。
浮躁的社會造就了浮躁的每個人,不能擺脫社會上的繁雜,只好在獨處的時刻放一段屬於自己的音樂,我想這也許是我沒浮躁到極點的表現吧。
偶爾也聽一些動感十足的歌曲,卻不是用心在聽,而是用那些動感十足的歌曲帶走心中的那些煩躁。很多種都嘗試過,而那些都不是我最想要的,播放那些只是為了左右自己的心情。放一段激情飛揚的DJ,讓心中被它的激情所吸引;點一首情意綿綿的情歌,讓那些情話撥動略顯遲鈍的大腦;聽一陣國粹戲曲,讓心情隨著旋律抑揚頓挫一下……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